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部门信箱
来信信息
发布时间:2019-07-24 10:08 来源:生态环境局 阅读次数:
信件编号: 20191224056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来信标题: 咨询含汞废灯管如何处理
来信时间: 2019-07-24 00:00:00
来信内容:
乡镇污水处理厂消毒设备,紫外线消毒器,需定期更换灯管。 废灯管含汞,请问需要如何如理?芜湖南陵县有没有回收点?
回复内容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生态环境局    答复时间:2019-07-24 10:08:00

答复意见:

您好,现将咨询问题答复如下:根据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使用过程中产生的废含汞荧光灯管属于危险废物(危废代码:HW29,900-023-29),需要按照危险废物进行管理。一是按照危险废物进行收集、贮存。产生的废含汞荧光灯管须在危险废物贮存场所收集、贮存,危险废物贮存场所建设需满足《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二是按照危险废物进行利用、处置。可在安徽省生态环境厅搜索《安徽省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汇总表》,委托省内有资质处置单位进行利用处置。三是按照危险废物进行运输。可联系芜湖市南陵县生态环境分局在安徽省固体废物管理信息系统申报登记产废信息,执行危险废物电子联单制度进行危险废物转移。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