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绿色创建

2019年全市绿色发展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03-18 10:29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史宇浏览次数:

一、主要工作措施

2019年以来,我市严格落实省绿色发展办各项任务部署。一是深刻总结过往经验。我市全面开展实施绿色发展行动自查,认真总结2018年度绿色发展工作取得成效,针对2018年度我市部分绿色发展重点项目进展缓慢、投入资金比例低等问题,查摆分析内在不足,认真谋划2019年度全市实施绿色发展行动路径。二是制定工作要点、施工图。2019年我市完成全市实施绿色发展行动计划工作要点和施工图的初稿编制工作,为确保工作要点和施工图的可实施性,市绿色发展办向四县(市)四区、三个开发区和市直相关单位共计30余个政府部门广泛征求意见并不断修改完善,621日正式印发,其中工作要点共确定重点任务44项,明确责任单位和工作职责,要求各项任务牵头部门按时上报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年度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二、绿色发展项目完成情况

2019年,我市绿色发展重点项目稳步推进,2019年全市共有绿色发展重点项目20个,其中,续建类项目6个,计划开工类项目11个,储备项目3个;计划全年完成投资36.97亿元,截止12月底实际完成投资45.11亿元,实际投资完成率122.02%3个计划竣工项目均已按期完成,完成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