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污染防治 > 大气污染防治

聚焦“三重” 提升“三率” 不折不扣打赢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7-16 15:02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王文婧浏览次数:

7月15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盘潘怀中实地调研夏季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东参加调研。

2020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胜之年,进入夏季以来,臭氧污染日益凸显,已成为导致城市空气质量超标的首要因子。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夏季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行动工作部署,推动重点行业全面落实标准要求,调研组前往弋江区、三山区、经开区等地,冒雨深入企业,实地宣传政策标准,指导企业开展VOCs治理。

潘怀中强调,各责任单位要把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作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收官的重要任务,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支持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坚决落实好夏季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攻坚任务,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

各企业要树立生态环境底线思维,把做好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作为提质增效的一项有效手段,加强源头、过程、末端全流程控制,强化无组织排放治理,不断提升污染治理设施的收集率、运行率、去除率,促进产业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