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污染防治 > 大气污染防治

培训充电!芜湖市召开全市加油站VOCs排放治理工作专项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8-12 16:42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王文婧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芜湖市大气环境监管,提升全市加油站VOCs排放治理工作成效,切实减少油气挥发污染。8月11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加油站VOCs排放治理工作专项培训会。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许仁平主持,市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各县(市、区)、开发区加油站业务负责同志共计80余人参会。

许仁平就当前全国臭氧污染防治工作形势及加油站VOCs排放治理管理要求向与会加油站工作人员做了详细介绍。行业专家查书平教授从加油站油气回收三个阶段注意事项、如何管理使用在线监测设备、如何做好台账记录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提倡加油站错时夜间卸油、加油,减少蒸发排放。

本次培训让全市加油站充分了解了大气污染治理尤其是VOCs治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使各加油站更加明确了油气回收治理工作的主体责任和具体措施,为芜湖市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起到了有效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