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污染防治 > 大气污染防治

严抓细管 驰而不息 弋江区紧抓大气污染防治不放松

发布日期:2021-03-01 13:54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王文婧浏览次数:

为不断改善弋江区空气质量,提升市民群众生活品质,区生态环境分局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紧紧围绕大气示范区建设,全天候开展检查,严查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保持常态化高压态势。

一是排查“污染源头”,明确防治重点。联合城管部门对建筑垃圾工程渣土运输线路、辖区内餐饮单位进行全面排查,对达不到污染防治标准的建筑单位,制定整改标准,明确时间节点;对没有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或未采取其他油烟净化措施、超过排放标准的餐饮经营户,督促整改,积极推进餐饮油烟净化整治工作,确保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落地见效。

二是加强日常巡查,严密管控到位。联合住交部门严抓严控在建施工工地,加强对其降尘措施及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检查,要求严格落实施工工地“六个百分百要求”,湿法作业避免扬尘污染;非道路移动机械必须先编码登记,后进场施工。始终保持扬尘治理的高压态势,有效提升空气质量。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规范引导到位。积极向建筑工地负责人和餐饮经营业主宣讲有关大气污染防治的法律法规,要求其严格按照要求,加强自律自管,提高环保意识和法律意识。

下一步,弋江区生态环境分局将常态化开展此项工作,以更大的力度、更严的管理、更高的标准完成大气染污防治任务,坚持多方联动,共抓共管,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