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污染防治 > 大气污染防治

芜湖市政府常务会议开展碳达峰碳中和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03-15 09:24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浏览次数:

3月15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会前,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以碳达峰、碳中和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把实现减污降碳协同效应作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目标要求,作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的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将碳达峰、碳中和作为引领我市未来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低碳转型的强大驱动力。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知识的学习,增强绿色低碳发展的本领,将低碳思维贯穿全市“双招双引”工作中,坚决将高耗能、高污染的建设项目拒之门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