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污染防治 > 河长制

我市启动长江干流入河排污口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6 10:43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朱兰浏览次数:

我市启动长江干流入河排污口监测工作

 

深入推进长江保护修复行动计划,落实省委、省政府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要求,根据安徽省生态环境厅统一部署,我市启动长江干流入河排污口监测工作。

326日上午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召开长江干流入河排污口监测工作启动会省生态环境厅罗宏副厅长做启动会讲话,省环境监察局贾良清局长介绍了长江干流入河排口取样监测工作安排,省环监局及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分别讲解了现场工作软件使用方法、信息录入要求以及现场采样、监测分析工作技术要点。我市长江干流入河排污口监测工作综合保障组、各现场采样小组成员、省厅派驻我市联络员在芜湖市生态环境局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后,省厅派驻我市联络员组织各小组成员学习交流了现场采样方法,明确工作要求,熟悉工作软件。

此次我市取样监测范围包括生态环境部反馈的1600个长江干流入河排口,涉及镜湖区、弋江区、鸠江县、三山县、经开区、江北产业集中区、无为市及繁昌县。我市抽调了20组共60名监察及监测人员进行现场取样监测工作,监察人员负责根据现场工作软件寻找目标点位,录入现场信息,监测人员负责现场流量指标监测及污染物取样工作,做好样品登记和保存运输工作。

    视频会议结束后,各小组人员立即赶赴各自包保区域,投入到现场取样及监测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