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污染防治 > 河长制

省生态环境厅来芜开展入河排污口整治验收

发布日期:2020-10-16 16:15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朱兰浏览次数:

10月14日—15日,省生态环境厅来到我市对入河排污口整治情况进行验收。

验收组一行先后赶赴鸠江区、繁昌县、经开区、镜湖区等县区,实地察看了安徽华谊化工有限公司、富鑫钢铁有限公司、芜湖绿洲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方村工业园等排污口规范化建设及截污整治情况,对我市入河排污口整治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

2019年7月,入河排污口监管职能移交生态环境部门后,根据《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办法》、《安徽省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细则》等相关规定,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水务局对66个入河排污口逐一开展了现场核查,确认封堵入河排污口21个,完成规范化建设45个,进一步规范标牌、完善排污口“一口一档”及整改支撑材料,巩固前期整治成果,确保不出现问题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