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污染防治 > 河长制

市领导督导地表水国控断面水质达标情况

发布日期:2021-01-29 10:53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朱兰浏览次数:

127日,副市长贺东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漳河澛港桥国控断面,巡查督导地表水水质达标情况。

贺东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澛港闸运行调度情况和麻浦桥泵站排水情况,详细了解近期澛港桥国控断面水质、超标原因、整改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方案。

在听取汇报后,贺东指出,地表水水质是事关民生的大事,也是必须抓紧抓好、抓出实效的实事,大家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切实将推进国控断面水质稳定达标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进一步加大联防联控联治工作力度,破解要素制约,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全市6个国控断面水质达标。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认真查找原因,立足当前,谋划长远,科学精准施策,加强智能化手段监管,提升水污染治理的精细化、科学化水平,切实把国控断面水质提升工作做好,推动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三要压实责任。强化属地联防联治、部门行业合作,抓好源头治理,不断完善常态化、制度化巡河机制,进一步巩固提升水环境治理成效,推进全民治水共建共治同享,管控好国控、省控水质断面,推进全市河(湖)净水绵亘、永续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