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污染防治 > 水污染防治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参加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调查评估在线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20-06-18 15:37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朱兰浏览次数:

    为全力打好饮用水源地保护攻坚战,扎实做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调查评估及水防治项目储备库申报工作,6月12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各县(市)区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调查评估在线技术培训。

    本次培训会议由生态环境部主办。会上,水生态环境司通报了2019年全国地级以上饮用水源地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调查评估结果,对2020年饮用水水源保护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中国环科院、环境规划院等有关专家解读了水污染防治项目储备库(饮用水水源保护领域)申报要求,并讲解了全国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评估信息化系统和全国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基础信息调查系统填报流程。

    2020年是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之年,本次培训对指导地方开展2020年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评估、落实水源保护区整治要求和水污染防治项目的谋划与申报等工作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对提升地方水源地管理水平和能力,全面支撑饮用水水源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