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污染防治 > 土壤污染防治

省生态环境厅来我市督导尾矿库污染防治方案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16 00:00来源:芜湖生态环境局作者:土壤生态环境科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尾矿库污染防治工作,构建尾矿库污染防治体制机制,消除尾矿库环境安全隐患,2019年8月13日,省生态环境厅固体处曹自玉副处长带队与省环科院豆长明博士等专家一行莅临我市,现场讲解尾矿库污染防治政策及相关技术,并就尾矿库污染防治方案编制等相关事项与尾矿库企业及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座谈交流。

曹自玉副处长提出,各尾矿库企业负责人和生态环境部门应深刻认识尾矿库规范化管理的重要性,着力提升尾矿库污染防治管理水平,要求各尾矿库企业落实尾矿库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编制尾矿库污染防治方案,有效防控尾矿库环境污染风险,杜绝尾矿库环境事件发生。省环科院豆长明博士分别以相关政策解读和尾矿库污染防治方案大纲为重点,深入浅出地向与会人员讲解了尾矿库管理相关知识及尾矿库污染防治方案编制内容。随后各单位围绕尾矿库污染防治和管理工作展开座谈。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要求,督促尾矿库企业按时编制污染防治方案,构建全市尾矿库污染防治体制机制,防控尾矿库环境污染风险,切实保障我市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