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污染防治 > 土壤污染防治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2019年度芜湖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暨土壤污染防治法解读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0-09 00:00来源:芜湖生态环境局作者:土壤生态环境科浏览次数:

    根据市生态环境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为提高生态环境系统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能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我市土壤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市危险废物生产、经营单位的规范化管理水平,2019年9月29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2019年度芜湖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暨土壤污染防治法解读培训班”。省生态环境厅固体废物管理中心、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专家受邀进行授课指导,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有关企业管理人员约200人参加培训。

    会议要求有关企业和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土壤环境管理的重要性,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生态环境部门监管责任,切实提高管理水平。授课专家分别以危险废物政策法规及相关制度、结合实例讲解规范化管理要求、解读《土壤污染防治法》主要内容、相关制度、重要条款等为重点,深入浅出地向与会人员讲解了土壤环境管理相关知识,获得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推动禁养区划定工作,实施年度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督促加快农村污水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强化我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切实保障我市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