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污染防治 > 重点企业清洁生产

芜湖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公布芜湖市2020年度清洁生产审核重点企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28 17:12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史宇浏览次数:

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清洁生产促进法》,根据《清洁生产审核办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环境保护部令38号)和原环保部《关于深入推进重点企业清洁生产的通知》(环发〔201054号)等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生态环境部门上报了2020年度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重点企业名单,现汇总予以公布,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各分局要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要求,加强对重点企业实施清洁生产审核工作的技术指导和日常监管,按时做好本地清洁生产审核评估验收工作,确保清洁生产审核在环境质量改善中起到促进作用。其中,2019年及以前年度的清洁生产审核评估验收工作由市生态环境局统一组织实施,2020年起,该工作由各分局负责组织实施,审核评估验收结果报市生态环境局规财科备案。

二、清洁生产审核评估验收工作要严格《关于印发〈清洁生产审核评估与验收〉的通知》(环办科技〔20185号)文件要求执行,清洁生产审核评估与验收工作经费由负责验收的各分局提出年度经费安排,市局规财科报请市财政部门纳入市级年度预算予以保障。

三、清洁生产审核评估与验收的专家组成员应从芜湖市生态环境局清洁生产专家库中选取,专家组成员不得少于3人,由各分局提前三天向市生态环境局规财科申请进行专家抽取。参加评估或验收的专家如与企业或清洁生产审核咨询服务机构存在利益关系的,应当主动回避。

四、各分局要对2016年以来省厅公布的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重点企业进行梳理,凡无正当理由未开展清洁生产审核的企业,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处理结果及时报市生态环境局规财科汇总。

 



附件

芜湖2020年度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重点企业名单

序号

企业名称

所在县、区

行业

企业类别

备注

1

芜湖市易晖金属有限公司

芜湖市南陵县

金属废料和碎屑加工处理C4210

第三类

 

2

安徽太平洋电缆股份有限公司

芜湖市无为市

电线、电缆制造C3831

第三类

 

3

安徽嘉年华涂料有限公司

芜湖市无为市

涂料制造C2641

第三类

 

4

无为磊达水泥有限公司

芜湖市无为市

水泥制造C3011

第二类

 

5

芜湖皖镁实业有限公司

芜湖市无为市

基础化学原料制造C261

第三类

 

6

芜湖和泰化工有限公司

芜湖市芜湖县

初级形态塑料及合成树脂制造C2651

第三类

 

7

芜湖市三兴混凝土外加剂有限公司

芜湖市芜湖县

化学试剂和助剂制造C2661

第三类

 

8

芜湖人本合金有限责任公司

芜湖市芜湖县

基础化学原料制造C261

第三类

 

9

芜湖绿色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芜湖市三山区

非金属废料和碎屑加工处理C4220

第三类

 

10

芜湖富春染织有限公司

芜湖市经开区

棉印染精加工C1713

第二类

 

11

芜湖盛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芜湖市弋江区

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C3670

第二类

 

12

安徽威奇电工材料有限公司

芜湖市弋江区

电线、电缆制造C3831

第三类

 

备注:

1、第一类重点企业是指污染物排放超过国家或者地方规定的排放标准,或者虽未超过国家或者地方规定的排放标准,但超过重点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的企业。

2、第二类重点企业是指超过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标准构成高耗能的企业。

3、第三类重点企业是指使用有毒、有害原料进行生产或者在生产中排放有毒、有害物质的企业。

4、自愿性清洁生产审核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