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自然生态 > 自然生态管理

全省生态文明示范建设现场会在芜湖市湾沚区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11 09:54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自然生态保护科浏览次数:

    1210日,全省生态文明示范建设现场会在湾区召开。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罗宏,芜湖市政府副市长王芳,宣城市政府副市长孙来福,芜湖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潘怀中,湾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国柱,以及来自省生态环境厅、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和全省各地市、县(市、区)政府和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中国环科院生态所所长李俊生、生态环境部南京所生态文明建设中心主任、研究员张龙江作专题授课。会议由省生态环境厅生态处处长牛海燕主持。

会上,副市长王芳代表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湾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宣传片。宣城市、马鞍山市等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创建工作,湾区、霍山县等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路径和模式,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四级调研员方宏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宣传工作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生态环境部专家李俊生、张龙江分别围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创建情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示范创建进展及实践》进行了现场授课。

罗宏在讲话时指出,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必由之路,是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全省示范创建工作的热潮方兴未艾、成效较为明显、经验可圈可点。接下来,全省还要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进一步抓好总揽统筹、规划实施、探索创新、经验总结、品牌建设、宣传引领等工作,努力推进全省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前往殷港艺创小镇、六郎官巷、安徽航空小镇客厅、中电科钻石飞机以及陶辛镇上水村进行了调研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