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工作动态

芜湖率先推进供电专项规划环评

发布日期:2020-09-07 08:13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何德炬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深入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工程,大力助推安徽省芜湖市经济转型发展,服务和推进芜湖市“两个率先”,芜湖市生态环境局、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芜湖供电公司共同努力,率先在安徽省地级市推进供电专项规划(2017-2030)环评工作。

7月29日,芜湖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芜湖供电专项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查会,市发改委、住建局、自然资源与规划局、水务局、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芜湖供电公司,以及规划编制、环境影响评价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供电专项规划环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环评在总结芜湖电网发展历程、环境现状调查和回顾性评价的基础上,开展了规划协调性分析,识别了《芜湖供电专项规划(2017-2030)》实施的主要资源、环境制约因素,分析了规划实施对电磁环境影响、声环境、生态环境及固体废物处理处置等方面的影响,开展了公众参与等工作,在规划层面与相关规划进行了衔接,提出了相应的环境影响预防、减缓、恢复措施和对策。在减少供电规划实施可能带来的环境问题、促进电网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指导建设项目环评、简化建设项目环评相关内容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也为今后供电规划环评报告的编制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