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工作动态

约谈!芜湖市严厉打击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弄虚作假行为

发布日期:2020-09-07 15:09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左大进浏览次数:



2020年6月,芜湖市顺安机动车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因出具虚假的机动车排放检验报告,被市生态环境局立案调查,责令整改,没收违法所得,行政处罚30万元,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以来,芜湖市首例环检机构行政处罚案件。



为加大监管力度,2020年8月,芜湖市生态环境局邀请专家组对27家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全覆盖检查,并首次实施记分管理。



为以案示警,鼓励先进,鞭策后进,2020年9月4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监督检查情况通报暨约谈会副局长张东,市生态环保执法支队、全市各排放检验机构、市机动车检验协会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播放了全国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作弊典型案件的警示片;通报了芜湖市顺安机动车检测有限责任公司违法行为的处罚决定和2020年全市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监督检查情况;




表扬了“0”记分的芜湖市盛通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芜湖县天安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芜湖鸿安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无为华美机动车安全检测有限责任公司、无为吉祥机动车安全检测有限责任公司5家检验机构;






通报了年度记分已超过6分的芜湖市运安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芜湖港盛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安徽亚安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芜湖保通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有限公司4家检验公司。


根据《芜湖市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记分制管理办法(试行) 》和《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约谈暂行办法》有关规定,张东公开约谈了芜湖市顺安机动车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和年度记分超过6分的检验机构法人或主要负责人。张东指出,各排放检验机构违法违规问题的根源是守法意识淡薄和市场畸形竞争。要始终坚守“四心”,即对国家政策推动和车主信任的感恩心;对诚信的虔诚心,诚信就是良心;对法律的敬畏心,法律是红线也是底线;对彻底整改的决心,要举一反三,完善机制,确保长效。


被约谈的5家检验机构表示:


约谈即是警示也是鞭策,深刻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将认真反思,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以抓好整改为契机,强化法律法规培训,加大软硬件投入,把检验数据质量作为企业的生命线,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通过公平竞争将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