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持续推进“一抓双比五提升”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0-09-14 16:21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督查办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局机关“一抓双比五提升”专项行动开展实效,9月11日,局督查专员朱俊携督查办、土壤科,会同市经信局组成业务服务小组,赴无为市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专项指导。

    服务小组整理了相关台账材料,对每个具体问题整改工作均提出对策和建议,并在政策、文件和标准上进行深入指导,确保基层问题整改“有政策可依、有路径可走、有标准可循”。

    在某尾矿库整改现场,服务小组指出,要从“技术、成本、生态”三个层面共同推进,确保问题不反弹。技术层面上,要按照山体走向和地下水流向科学选取检测井位置,做到多点检测、科学对比,同时对尾矿坝防渗效果进行专项检测,确保淋溶水相关数据准确且不外渗;成本层面上,要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合理清运、使用尾矿砂,做到“变废为宝、资源再用”,最大程度降低整改成本,节省财政资金;生态层面上,要严格执行“平整、复绿”标准,栽植周边同种林木、草皮,将尾矿库地块恢复为自然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