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扎实推进省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4 15:08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左大进浏览次数:

1月14日上午,芜湖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潘怀中先后赴鸠江区、弋江区、经开区等地,对2020年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局督查专员周涛参加检查。

在新兴铸管老厂区,潘怀中一行现场查看钢渣、尾渣清运情况,要求企业从严落实“三防”措施,规范物料管理,加强污染防治设施建设,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在华源禽业、光亮禽业,潘怀中认真查看整改方案,检查雨污分流及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强调属地政府要落实网格化监管,督促企业日清洗、日消毒,严防异味扰民。

在四褐山街道原国盛码头和二坝镇远东、远洋船厂,潘怀中查看码头混凝土桩基拆除情况、岸线整治情况,就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调度。强调相关设施拆除完毕后,要及时做好岸线复绿和生态修复工作。

在嵩山路明渠奇瑞新里城段和银湖北路与衡山路段黑臭水体整治现场,潘怀中指出,要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要全面掌握水质变化,全面摸排管网情况,扎实开展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同时,要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切实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完成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