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部来芜调研污染物与温室气体协同控制

发布日期:2021-04-15 08:58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浏览次数:

4月14日,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钱勇率队来芜开展污染物与温室气体协同控制调研。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项磊参加调研,副市长贺东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企业、矿山,现场考察了海螺水泥碳捕集与封存(CCS)项目、海螺水泥绿色矿山建设、新兴铸管超低排放等项目, 并参观了智慧长江芜湖综合管理平台建设运行情况,总体了解了我市水泥、钢铁等企业污染治理现状,就在污染物与温室气体协同控制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难点、瓶颈与相关县区部门、企业进行探讨。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芜湖市加强减污降碳自主创新上取得的显著成效,指出当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降碳作为源头治理的“牛鼻子”,协同控制温室气体与污染物排放,协同推进适应气候变化与生态保护修复等工作,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二氧化碳排放达峰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