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赴上海开展节能环保产业调研和“双招双引”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5 10:57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浏览次数:

4月20-21日,芜湖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东带领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市环科所有关负责人,赴上海参加第二十二届中国环博会,调研节能环保产业动态,拜访有关企业,开展“双招双引活动”。

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慕尼黑博览集团等单位联袂主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环博会于2021年4月20日-22日在上海成功举办。作为亚洲最具影响力的环境技术交流盛会,中国环博会聚集了全球环境污染治理领域的前沿技术。展会期间共有2157家国内外展商参展,吸引了81957名专业观众。展会同期还将举办了2021中国环境技术大会及中国环博会高峰论坛,来自生态环境部等政策制定部门,中科院、中国环境研究院、同济大学、清华大学等科研院所,以及多家国际权威组织及领先技术企业的百余名专家参与了400多场专业会议论坛,形成了完整的政、产、学、研一站式环境技术交流平台。

调研期间,张东一行参观了污水处理、泵管阀、固体废弃物处理、资源回收利用、大气污染治理、场地修复、环境监测、环境服务业等环境污染治理领域的优秀企业展台,并向有关方面专家了解世界前沿技术与优质解决方案。重点拜访了在芜投资服务的三峡集团、中节能、国祯环保、中持水务、康达监测、华闵环境等参展企业,探讨环境治理的技术路径和政策方向。在沪期间,张东一行还上门拜访了上海华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市化工环保监测站,调研了企业文化、技术储备和管理经验,并邀请企业来芜参与环保产业链投资,搭乘长三角一体化“快车”,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