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工作动态

副省长张曙光来芜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发布日期:2021-04-25 17:23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浏览次数:

4月24日,副省长张曙光率队来芜督导调研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市领导贺东陪同。

张曙光首先来到南陵县东城壹品小区建筑工地,针对施工现场曾出现的噪声、扬尘问题,仔细了解整改措施、成效。张曙光指出,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规范施工管理、发挥防护设施作用、加大宣传作业原理。地方政府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其它建筑工地,以群众满意度检验整改成效。

在市桥河黑臭水体治理现场,张曙光详细询问环境问题成因、最新监测数据,对相关部门控源截污、清淤疏浚、引水活水、生态修复等整改措施表示肯定。他要求,要强化源头管理,推动河长制工作向住宅区排污口延伸,实现从治河向治水转变;要聚焦短板弱项,下决心补齐城镇化中规划、设计、建设、管理上的短板,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曙光还走进安徽迪蒙智能家居有限公司车间,实地查看企业生产流程、了解大气污染防治情况。他向企业负责人指出,要勇担社会责任,理解群众反映,以扎实整改树立现代企业形象;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强化工人防护、确保排放达标,实现可持续发展。

张曙光在督导中强调要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中央层面交办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既要立行立改抓好问题整改,又要把加强生态保护修复与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更好结合起来,确保从根本解决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