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夜查不放松,整治不停歇!局长带队开展夜查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2021-04-30 16:02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浏览次数:

4月29日晚,芜湖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怀中率环境执法、监测人员,对建设施工工地、工业企业进行夜间执法巡查。四级调研员任俊宏参加。

22时10分潘怀中一行来到轻轨会展中心站建设工地,发现中铁十局集团第三建设有限公司正在进行施工。现场多台挖掘机作业,车辆往来装运,吊车卸载钢梁,均产生巨大噪声。同时,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噪声、扬尘污染严重。

22时50分接“12369”环保举报热线工作人员反馈长江路与中山北路交叉口施工噪声扰民、群众反映强烈后,潘怀中一行立即赶赴现场。经调查,该项目为芜湖市长江路10KV及以下电力线路迁移入廊工程,由芜湖明远集团配电工程分公司负责建设。施工现场正在进行路面破碎作业,无任何扬尘污染防治措施,施工噪声、扬尘对周边环境造成极大影响。经环境监测人员对两处建筑施工场地边界噪声进行监测,均严重超出噪声排放标准。环境执法人员同时展开现场调查取证。

零时30分,潘怀中一行又来到芜湖三联锻造股份有限公司,查看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对该公司生产噪声进行监测。经现场监测,噪声严重超出厂界噪声排放标准。

潘怀中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坚持“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坚决维护好、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要把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焦点,转变成工作的重点,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对生态环境领域的顽瘴痼疾“大起底”大整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

目前,市生态环境执法部门正在对这三个环境问题依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