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工作动态

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五一”假日强化大气污染防治

发布日期:2021-05-06 15:24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浏览次数:

阳光明媚的春夏季,挥发性有机污染物在太阳辐射等作用下发生复杂的光化学反应,很容易就形成臭氧污染。为切实做好假日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利用走航车(即大气臭氧综合溯源观测车)对全市范围进行朔源监测,通过车上先进的PTR-MS质谱走航分析设备,以约20km/h左右的速度行驶作业,可以实现对周边苯类、烷烃类、烯烃类等100多种有机污染物快速分析,并实时输出TVOC值、污染物组分与浓度及空间分布情况,实时发现污染源因子、锁定污染源位置。对发现的高值点位和疑似区域,第一时间推送生态环境执法部门,实现了对污染源异常情况快速发现、快速响应、及时处置的闭环监管,切切实实地维护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权益。

随着夏季到来,生态环境部门将综合运用日间、夜间错时走航等方式,进一步丰富“技防+人防”手段,加强对涉VOCs企业的执法监管,不断强化PM2.5和臭氧的协同控制,努力提升全市空气优良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