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工作动态

省领导来芜督导检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08 10:36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浏览次数:

5月7日,副省长张曙光率队来芜督导检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戴启远,市领导单向前、贺东参加。

针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问题和地方自查自改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无为市神舟船业、东隆家纺,鸠江区华谊化工、乐祥电器等点位,就长江岸线治理、工业污废排放、生产噪音处理等问题,现场分析核实并督查整改进展。目前,监管部门和责任单位不断强化压力传导,通过加快环保改造、加强植绿复绿、引导还岸于民等措施,全力推动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在肯定整改工作成效的同时,张曙光指出,要继续紧盯生态环境问题线索,迅速查实、精准施策,针对发现的问题切实做到立即整改、从严整改、坚决整改、彻底整改。

张曙光强调,要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为契机,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不懈、毫不放松推进生态环境修复和改善。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相统一,对存在的问题坚决从源头查起,从关键节点、关键环节入手,抓紧完善整改方案,细化实化任务举措,提速提质落实整改,一体推进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修复,切实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认真贯彻好中央、省各项决策部署,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开展,坚持“严整改、重质量、促转型”,扎实开展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要科学谋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转型路径,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以“水清岸绿产业优”为目标,推动发展高质量和环境高颜值有机统一,用“绿色”扮靓经济发展底色,用优美环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