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工作动态

省沿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指导组向我市反馈意见

发布日期:2021-05-13 15:34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浏览次数:

5月13日上午,省沿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指导组向芜湖市反馈意见会议召开,省整改指导组组长、省生态环境厅监察专员梁其成,省整改指导组副组长、省生态环境厅第三专员办主任胡峰,副市长贺东出席会议。

会上,梁其成指出,省整改指导组在芜湖市针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警示片披露问题以及群众信访件,围绕工业企业监管、城镇污水收集处理以及黑臭水体治理、港口码头污染防治等方面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并指导地方政府组织开展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自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到位。

梁其成指出芜湖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虽然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但与目标要求和群众期盼仍有差距,一些生态环境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部分企业生态环境意识淡薄,污染治理主体责任缺位,环境问题整治力度不大、标准不高;少数职能部门日常监管不到位,环境问题排查不深入、不细致,治理上存在短板和不足;个别部门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树得不牢,一些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解决力度不够,环境问题依然存在。

一是港口码头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繁昌区新河石灰石厂码头1号泊位初期雨水收集不到位;2号2000吨水泥散装泊位管道接口处粉尘扬散严重,水泥沉渣随意倾倒岸线,产生废水直接入江。二是黑臭水体治理存在隐患。保兴垾水系需要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防止返黑返臭。三是污水收集处理不到位。群众信访件办理后,弋江区支纬一路南区水系杨河路桥附近水面仍有明显油污;经开区二横港水系水面有较大面积油污;弋江区中南街道胜利土菜馆雨水井中排入的生活污水未及时清理,堵塞严重。四是工业污染治理存在短板。芜湖市惠强包装有限公司部分吹膜机设备产生有机废气未有效收集;废有机溶剂桶露天堆放。五是餐饮油烟监管有待提升。弋江区中南街道胜利土菜馆油烟净化设备清洗不及时,清洗记录台账不规范。

梁其成强调要扎实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起底,切实提升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成效,进一步压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责任。

贺东作表态讲话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扎实开展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对全市生态环境薄弱环节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再整改,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做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