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工作动态

廉政谈话“五个一”,助力筑牢廉洁防线

发布日期:2021-05-14 15:13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对近期新提拔、晋升职级的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集体廉政谈话会内容丰富,取得了较好效果。

一是观看一部警示片,思想上受震撼:组织新任职干部观看警示片《守正护初心 亮剑肃贪腐》,警示新任职干部要自觉扎牢思想防线,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从思想源头上消除贪腐之念。

二是上好一堂廉政课,纪律上提要求:对新任职干部多方面提出廉洁从政要求,推动新任职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将廉政落实到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具体工作中,以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生态环境保护干部队伍。

三是赠阅一本纪法书,行为上明底线:给每名新任职领导干部赠送一本《公职人员处分工作基础法规》,要求新任职干部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基本纪法规定的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四是写一篇心得体会,效果上求触动:要求每名新任职领导干部结合各自工作职责,认真撰写一篇廉政谈话后的心得体会,让每名新任职干部在谈话后,切实把廉洁从政的要求入脑入心,做到纪律常在、警钟长鸣。

五是建一份廉政档案,监督上找抓手:通过为每名新任职干部建立廉政档案,全方位、多角度掌握新任职干部个人情况信息,进一步加强对新任职干部的监督和管理,为有效开展监督执纪提供有力支撑。

“作为一名新任职的年轻干部,今天有幸能参加市局纪检监察组组织的集体廉政谈话活动,深切感受到了组织对我的关心和爱护,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一名新任职干部代表在廉政谈话会上发言说道。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坚持把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作为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监督和管理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约束在先,让关口前移,确保党员干部严守纪法底线,做到清正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