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工作动态

芜湖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5-18 10:32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浏览次数:

5月17日,芜湖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辅导报告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怀中作《学史增信,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忠实实践者》专题辅导。局处级领导干部,各科室、区分局、局属事业单位、安徽省芜湖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报告会。

潘怀中从“增强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信仰、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念、增强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立足本职,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忠实实践者”四个方面为系统各级党员干部分享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报告内容立意高远、寓意深刻、充满激情,使与会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增进了系统领导党员干部对党史的了解,帮助各级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进一步坚定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和坚强决心。

潘怀中指出:局系统各级党组织一定要联系实际学好用好党的百年历史。要不忘初心勇担当,要更加自觉地扛起政治责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清廉公正的党风,政令畅通、执行有力的政风,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

要狠抓学习提能力,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学以明理、学以增智、学以致用”三个要求,切实把知识转化为解决各种复杂问题、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

要为民服务办实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从历史遗留问题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解民之忧困,保民之生活。

会后,各分局党组、党支部组织了“从政治上看环保”专题讨论。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厚植生态环保为人民情怀,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只争朝夕、勤奋工作,坚持把组织需要、人民期待和个人理想结合起来,积极投身新时代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新实践、新征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