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通知公告

“静”化环境,为莘莘学子让行

——致广大市民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7-02 14:51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左大进浏览次数: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来临,这是莘莘学子人生至关重要的时刻,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十年寒窗苦读,只为今日一搏。市生态环境局在此吁请广大市民,从现在开始,到7月16日中考结束,积极行动起来,为莘莘学子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

“静”化施工环境

所有施工场所尽量减少夜间作业;大型挖掘机械不要夜间、中午施工;要采取降尘除噪覆盖等措施,减少污染;考试期间,考点周围500米范围内全天候禁噪。

“静”化营商环境

娱乐场所应关闭窗户;露天排挡夜间尽量缩短营业时间;彩灯旋灯不要太刺眼;商家不要用高音喇叭揽客;夜市摊点不要高声叫卖商品。

“静”化道路环境

不到万不得已,开车不要按喇叭;大货车应绕开城区,避开居住区、学校等地区行驶;渣土车严格作息时间和规定路线,尽量不要发出轰鸣声。

“静”化居住环境

居民尽量减少装修作业,不要在考生居家休息时发生剧烈噪音;居家时轻关门窗、轻移脚步、管好宠物;不要吊嗓子、隔空喊话、扎堆喧哗;跳广场舞时应尽量调低音量,不要跳得太晚,也不要起得太早;禁止燃放一切形式的烟花爆竹,尽量减少一切不必要的噪声。

安静靠大家,受益你我他,让我们行动起来,把考生看成我们自己的孩子,自己的姊妹,用我们的文明行为为莘莘学子默默加油,使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从而赢得信任、赢得未来。

衷心祝愿广大学子金榜题名,祝愿广大市民朋友幸福安康!

市生态环境局举报投诉热线:0553-12369


芜湖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