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芜湖市土壤污染防治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13 14:54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滕飞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充分发挥土壤污染防治方面专业人才的技术专长和决策咨询作用,扎实推进我市土壤污染防治各项工作的落地见效,经研究,我局拟征集市级土壤污染防治专家库专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专家库立足芜湖,面向全省及长三角地区的生态环境系统、大专院校、相关部门,以及具有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相关专业背景及能力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中,熟悉土壤污染防治、地下水污染防治等工作业务且具有相关工作经验的专家。

二、专家库主要作用

(一)为我市土壤、地下水污染状况调查、风险评估、风险管控及修复效果评估工作提供技术论证和评审意见。

(二)为我市土壤、地下水污染防治的发展、科技创新提供咨询和技术指导。

(三)为我市涉及土壤、地下水污染的环境案件、督查整改落实情况等进行调查处理、现场核查提供咨询和技术指导。

(四)指导因环境污染事件导致土壤、地下水受污染地块开展损害评估。

(五)根据需要为土壤环境质量管理提供专项业务培训。

三、入库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认真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能够独立、客观、公正地开展环保技术咨询服务,提出评价意见;

2.本科以上学历,从事本专业工作5年以上,副高级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3.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身体健康,能够承担审查、咨询、勘查现场工作;

4. 作为土壤、地下水专家应从事3年以上土壤、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

5. 自愿参加评审、咨询、指导等活动,若涉及相关土壤保密、内部等数据时,自愿签订保密协议;

6. 非公务员、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人员。

(二)除满足上述基本条件外,还须满足以下专业条件之一:

1. 熟悉土壤、地下水污染防治等相关的法律法规、技术标准、规程规范及相关政策。掌握土壤、地下水污染防治有关标准、导则、技术规范、产业目录等。

2. 熟练掌握土壤、地下水污染状况调查、风险评估、风险管控及修复效果评估等技术审查的要求和工作程序。

3. 熟悉土壤、地下水相关专业或者行业的国内外情况及动态,能够为土壤、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提供具有参考价值的指导和意见。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优先:

1. 主持或参与土壤、地下水污染防治相关省部级及以上科研课题或项目1个以上。

2. 主持或参与省部级及以上土壤、地下水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和管理制度等课题1项以上。

3. 已入选安徽省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专家库。

四、征集时间及要求

请各专家推荐单位和个人申请者于 2021 130日前将填写完整的专家申请(推荐)表(已入选本省或我市环保专家库的,请在入库申请表的工作简历中予以说明)、承诺书连同本人学历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学术专业成就等有关材料纸质版寄送我局,并将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我局将对提出申请的人员进行资格初步审查和遴选,确定专家名单并予以公示。

五、其他事项

1. 请县级生态环境部门负责组织辖区内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申报。

2.所有申请入“专家库”人员需按照要求填写《芜湖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专家库专家申请(推荐)表》(见附件1)及其承诺书(见附件2)。

 

联系人:杨岚

地址:芜湖市鸠江区政通路66D136

电话:0553-5736096

电子邮箱:444971054@qq.com

 

附件:1.芜湖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专家库专家申请(推荐)表.doc

2.芜湖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专家库专家承诺书.doc


  

芜湖市生态环境局   

20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