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芜湖市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13 15:01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滕飞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进一步深入推进我市固体废物管理工作向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方向发展,充分发挥专家在固体废物、尤其是在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中的技术支持效用,依照《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审查和许可指南》等有关规定和《芜湖市环境保护专家库管理办法(暂行)》的相关要求,我局拟建立芜湖市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专家库,纳入芜湖市环境保护专家库动态管理。现面向全省及长三角地区征集专家人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全省及长三角地区范围内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事业单位从事环境保护相关工作的技术和管理人员。

二、专家库主要作用

(一)为我市申领、换发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单位的审查和许可工作提供技术论证和评审意见。

(二)为我市固体废物利用和处置行业的发展、科技创新提供咨询和技术指导。

(三)参与固体废物利用和处置专业的科技项目制订、科研成果鉴定和评审等工作。

(四)对我市涉及固体废物的环境案件、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案件、督察整改落实情况等进行调查评估、现场核查、整改验收等提供技术支撑。

(五)根据需要为固体废物环境管理提供专项业务培训。

(六)为危险废物跨省转移等其它固废管理相关决策事项提供技术咨询服务。

三、入库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能够独立、客观、公正地开展环保技术咨询服务,提出评价意见;

2.本科以上学历,从事本专业工作5年以上,副高级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3.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身体健康,能够承担审查、咨询、勘查现场工作;

4.非公务员、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人员。

(二)除满足上述基本条件外,还须满足以下专业条件之一:

1. 掌握和熟悉危险废物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具有危险废物防治设施建设、运行和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了解危险废物利用处置技术、设备、分析和环境监测等相关知识;

2. 熟悉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及危险废物经营许可等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熟练掌握危险废物经营许可技术审查的要求和工作程序;掌握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及危险废物处置、利用的有关标准、导则、技术规范、产业目录等。

3. 熟悉危险废物、化学物质污染防治及环境规划相关法律法规、技术标准、规程规范及相关政策。

4. 掌握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置及资源化利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固体废物属性鉴别等方面的政策和技术要求。熟悉其专业或者行业的国内外情况及动态,能够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提供具有参考价值的指导和意见。

5. 作为危险废物经营许可管理专家应从事3年以上固体废物环境管理工作。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优先:

1. 主持或参与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相关省部级及以上科研课题1项以上,或主持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置、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等相关项目1个以上。

2. 主持或参与省部级及以上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和管理制度等课题1项以上。

3. 已入选安徽省环境保护专家库,专业(行业)方向包含固体废物利用处置的专家。

四、征集方式

(一)凡符合上述条件的人员,采取个人申请和单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申报。主要采用个人报名和单位审核方式。

(二)个人申请和单位推荐人员需填写《芜湖市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专家库专家申请(推荐)表》(附件2),个人申请者可自行填写申请表并向芜湖市生态环境局提出申请;通过单位集体申报的,由推荐单位征得被推荐人同意,统一汇总《        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专家推荐情况汇总表》(附件1)并加盖单位公章后向芜湖市生态环境局提出申请。

五、专家入库流程

专家入库实行:专家申请资格核实公示入库的程序。

(一)专家申请

专家入选专家库,采取个人申请或单位推荐方式。

(二)资格核实

芜湖市生态环境局对申请人或者被推荐人进行资格遴选,决定其是否入选专家库,并予以公示。

(三)公示

审定合格的拟入库专家人选通过芜湖市生态环境局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天。

(四)入库

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正式加入芜湖市环境保护专家库,专家库实行动态管理,实时更新。对弄虚作假、违反有关管理规定的,取消其专家资格。

六、申报材料要求

申请入库专家请于2021130日前,将填写完整的专家申请(推荐)表(已入选我市环保专家库的,请在入库申请表的工作简历中予以说明)或者单位推荐情况汇总表连同本人学历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身份证、获奖证书、学术专业成就等有关材料扫描件发送电子邮件至1203346274@qq.com

 

联系人:芜湖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所(市固体废物监管中心)武截流

联系电话:0553-387160118895379550

电子邮箱:1203346274@qq.com

通讯地址:芜湖市镜湖区赭山西路3-29

邮政编码:241000

 

    附件:1. 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专家推荐情况汇总表.docx

    2. 芜湖市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专家库专家申请(推荐)表.docx

    3. 安徽省环境保护专家库专家专业(行业)分类表(2019版).docx

 

 

                                芜湖市生态环境局

                                                                 202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