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漳河流域水体及沿岸治理概念性规划项目”第三方编制服务入围征集公告

发布日期:2021-05-17 08:37来源:弋江区生态环境分局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理念,确保漳河澛港桥国控断面水质稳定达到国家考核Ⅱ类要求;同时保障漳河备用水源地安全,规范漳河备用水源地规划建设。我局拟牵头开展“漳河流域水体及沿岸治理概念性规划项目”编制工作,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现公开开展“漳河流域水体及沿岸治理概念性规划项目”第三方服务入围工作,入围单位将参与下一阶段工作。

一、项目介绍

(一)漳河弋江段沿岸生态修复及漳河备用水源地保护建设(十里江湾二期)

一是漳河弋江段(约9km)沿岸生态保护及修复工程。参照十里江湾人民公园项目,采用种植植被保护河岸、保持自然堤岸特性的护岸,利用乔灌混交植物舒展而发达的根系稳固堤岸,增强其抵抗洪水、保护河堤的能力;采用石材、木材等天然材料,以增强堤岸的抗冲刷能力也为鱼、虾等水生生物提供了栖息的场所。达到漳河(澛港大桥至漳河大桥约9km范围)“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管理保护目标。

二是漳河备用水源地保护建设项目。按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环境保护技术要求》,规范漳河备用水源地建设。对一级保护区(取水口上游1000米、下游100米)区域设置封闭式隔离防护网,保障保护饮用水水源地不受污染。

(二)漳河流域水体水质提升及泵站前池湿地改造工程

一是开展漳河流域水系综合整治工作。结合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漳河流域整治总长度约22km。同时提升河道自我净化能力,对其他排区水系、重点水体的水环境实施综合整治,确保内部水系达到地表水环境Ⅳ类水质标准。

二是对三座泵站前池湿地改造工程。充分利用泵站前池(新建设澛港泵站约5000m3、白马泵站麻浦桥泵站约3500m3、白马泵站约2500m3)作为湿地建设区域,通过实施排灌站水系综合治理及湿地建设,力争泵站出水水质达到Ⅲ类排放。

(三)城南污水处理厂尾水湿地建设

对城南污水处理厂尾水开展增质提效工作,建设尾水湿地公园项目,规划面积约50万m2。

二、入围材料

1、企业相关介绍及工商营业执照;

2、企业需提供环境工程设计(水污染防治工程)专项乙级及以上资质,或水利行业设计乙级及以上资质,或市政行业设计乙级及以上资质;

3、至少3名具有相应专业注册执业资格或中级及以上职称的技术人员,其中项目负责人应具备有效的环保工程类或水利工程类等相关专业注册执业资格或中级及以上职称;

4、递交材料需提供复印件并加盖单位公章。

联系人:曹工  联系电话:4835892

报名时间:2021年5月17日至5月21日

                                                                                                                                                                           

                                                                           2021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