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督边改动态】芜湖市对省生态环保督察问题责任单位进行约谈

发布日期:2020-10-19 15:04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左大进浏览次数:


近期,省生态环保督察组在我市督察发现芜湖新兴铸管有限公司弋江老厂区存在钢尾渣及石子堆等固废未覆盖完全、污染治理设施运行不正常、钢尾渣淋溶液未能实现全收集等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全力推动边督边改工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依据《芜湖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约谈暂行办法》,10月17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对芜湖新兴铸管有限责任公司和芜湖新兴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约谈,弋江区政府列席会议。



约谈要求,责任企业要对标对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反思问题根源,增强国有企业的政治担当;要对问题立行立改,明确“四个清单”,限期完成整改任务;环保执法部门要立案调查,深挖案件线索,对违法行为严肃查处。


约谈指出属地政府和监管部门要以案为鉴,跟踪问效,完善长效机制,对辖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开展“回头看”,全力推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销号,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会上,被约谈对象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