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保督察组在芜湖 | 去了湾沚区这些地方

发布日期:2020-10-20 17:00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左大进浏览次数:

10月18日至19日,安徽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一小组下沉至芜湖市湾沚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10月18日,在恒达钢构实业有限公司,督察组对企业废气、固废处置情况进行核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恒达钢构实业有限公司按照整改要求进行严格整改。在电镀废水处理中心,督察组先后查看了解电镀废水处理过程和日常监管情况,要求对容易出现环境问题的企业加强监管。随后,督察组先后深入水韵环境检测公司、青弋江岸线整治现场、东莞村污水处理站、上水村等点位,督导工作开展情况。

督察组指出,青弋江岸线整治工作了取得了一定效果,但岸线个别点位还存在拆除未完全到位的情况,要按照拆除一处、复绿一处的要求坚决执行到位;农村污水处理站要加强运行维护管理工作,对第三方运营公司加强监督,对于水质监测提出明确要求。







10月19日上午,督察组先后来到芜湖鸠兹混凝土有限公司、芜湖县中业码头建材经营部、六郎镇垃圾中转站等地,对相关问题展开核查。在芜湖鸠兹混凝土有限公司,督察组发现该公司料仓、传输廊道等设施部分未封闭,存在扬尘现象,应循环使用的生产性废水直排外环境,督察组责令该公司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整改工作。在六郎镇垃圾中转站,督察组详细了解垃圾渗滤液贮存处置情况。

当天下午,督察组还对芜湖县磐石达新型建材厂、芜湖铭源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及周边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了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