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保督察组在芜湖 | 组长万以学赴工业企业检查环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1 16:43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左大进浏览次数:

10月20日,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万以学率队来到我市工业企业检查环保工作,并以现场办公的方式指导企业加快固废处理,推动绿色生产。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杜宝华参加。




督察组来到新兴铸管老厂区,查看混凝土堆块、钢渣原料堆、成品料堆等堆放管理情况,检查工厂环保安全生产条件。2015年厂区实施了整体搬迁,但仍有钢渣原料和固废在老厂区集中堆放。此后,企业制定了资源化利用方案,推动固废处理和矿渣再利用,但工作推进存在不足,消化速度较为缓慢。督察组要求针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做好矿渣和固废覆盖和规范管理,推动转化再利用,通过环保改造“变废为宝”,进一步释放企业发展动能。要增强责任感,加快工作推进,提高矿渣固废处理效率,把握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完成整改工作。







督察组在检查中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生产督导,避免监管失位、监管空转。针对固废处理实施全程监管,杜绝非法转移等现象发生。着力改善企业生产环境,突出防尘、降噪,保障生产安全。推进厂区环境综合治理,保证污水合规处理和排放,增强土壤、大气等安全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