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保督察组在芜湖 | 去了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鸠江区这些地方.....

发布日期:2020-10-22 16:40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左大进浏览次数:

10月20日,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赴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鸠江区二坝镇等地,督察生态环保工作。




在听取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相关负责人对于目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介绍后,督察组一行深入厂矿企业、港口码头、垃圾中转站和污水处理厂,展开环保督察。


在安徽海创新型节能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督察组成员深入到生产一线,检查了企业工业污水、固废处理的措施,对于企业未在进料口安装喷淋系统抑制扬尘提出了改进要求。在金山港码头,督察组一行查看了喷淋系统工作情况,雨水、船舶生活污水及油污水处理措施,同时对此前遭到投诉的道路硬化、堆场扬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认真查看。







在鸠江区二坝垃圾中转站,督察组成员对垃圾渗漏液的收集处理流程进行了仔细问询,并认真查看垃圾中转站运输车辆的转运记录。省督察组一行走进安徽江北污水处理一厂,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厂运行现状,查看每月进出水在线监测记录等资料台账,同时对污水处理厂存在的运行管理不规范的地方提出改进要求。

在鸠江区二坝镇芜湖市九鼎建材有限公司,督察组发现企业存在油桶、废渣露天堆放,部分物料未覆盖露天堆放、厂区内生产废水未有效收集流入外环境,场区四周环境脏、乱、差等情况,督察组进行了现场水质取样并对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了问询。







当天督察组一行还走进新建的大龙湾污水处理厂,认真询问工程进展以及污水处理厂管理运行和管网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