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督边改动态】开发区迅速落实环保督察整改

发布日期:2020-10-22 16:42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左大进浏览次数:

近日,开发区接到省第三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件,反映开发区嵩山路明渠有两处排水口有污水涌出。收到转办信访件后,开发区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进行了整改。





全长3.1公里嵩山路明渠2018年被开发区列为水系水质提升项目,虽然整治工作仍在进行中,但经过两年的努力,如今明渠水体水质已明显改善。“在调查核实过程中,我们发现这两处雨水排口,晴天也会有水涌出,经过初步的检测,怀疑有生活污水混入。”开发区黑臭水体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林雁说。


经排查后发现,污水之所以会混入雨水管,究其原因是明渠附近的泰山路污水管网水位过高导致污水漫溢,混入雨水管。针对这一情况,开发区立行立改,及时制定了处理方案。“我们现在采取的措施是在两个雨水排口周围各打了一个围堰,同时我们安排上了两台日处理量达300吨的污水处理器,对收集的污水进行处理,处理达标后再排放到明渠。”







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两处半圆形的围堰进行加高,有效将生活污水拦截在围堰中,另一边,两台污水处理器也安装就绪,本周内便可投入使用。“我们也在对泰山路上的管网进行全面排查,进一步查缺补漏,尽早让水位降下来,这样明渠里的排水口就不会再有生活污水涌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