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落实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九批)

发布日期:2021-05-03 09:03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浏览次数: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受理芜湖市群众信访举报件第十九批交办清单(4)下达我市后,芜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按照快速处理机制,立即交办责任单位调查处理、立即纳入专项督察督办的原则,开展调查核实,立查立改,各责任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均第一时间进行布置,及时办理,现将第十九批交办件边督边改情况进行公示。  公示时间 2021年5月2日

序号 举报区县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三山经开区 D2AH202104250061 芜湖市三山经开区大桥经济开发区,明峰砂石厂,违规生产经营,无环保设施,原料露天堆放,污泥堆积成山,扬尘四起、污水乱排。 大气,水 经调查,三山经济开发区内无明峰砂石厂,有一家名为芜湖宁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该交办件与第十七批受理编号D2AH202104230071为同一企业投诉内容。2018年8月10日芜湖宁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原芜湖长江大桥综合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进行了新型建材加工仓储项目的登记备案。共建设2期项目,第一期项目名称为芜湖宁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型建材加工仓储项目(一期),租赁中技桩业闲置厂房,建设3条生产线,现一期一条生产线在生产机制砂,另两条生产线设备改建,于2019年3月完成对已建部分的阶段性验收。第二期项目名称为芜湖宁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型建材加工仓储项目(二期),在规划用地建设厂房并新建6条机制砂生产线,已有两条生产线在生产机制砂(水洗砂),其余设备在建设过程中。两期项目均取得了环保审批手续。厂区生产用水为循环用水,厂区道路泥水、雨水由明沟进入三级沉淀池后回用。厂区已建设完成砂石原料堆场进出口通道车辆冲洗台1处,洗车平台废水排入沉淀池处理后收回生产车间水库,做生产循环用水,现场存在沉淀池水外溢及扬尘现象。沉淀池沉淀物用压滤机压滤后现堆放在厂区外临时堆场周转存放,堆场已全部用防尘网覆盖。 部分属实 针对存在的问题,三山区生态环境分局要求芜湖宁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按照《一般工业固废贮存污染控制标准》,建设规范的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场所。2、在原有1处车辆冲洗平台基础上增设贮存砂石原料成品生产车间进出通道口车辆冲洗平台1处,并对一号厂房南侧粉料线皮带传输设备进出密闭。3、将临时办公区、生活区生活污水经收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道路喷淋及冲洗污水经三级沉淀池处理后回用并及时清理沉淀池,不得外排明渠。四是加强管理,落实降尘措施。  
2 无为市 D2AH202104250046 芜湖市无为市无城镇,东隆羽绒厂,废水未经处理直排附近河道,污染河水,且异味严重扰民。 水,大气 1.经无为市生态环境分局核查,东隆家纺股份有限公司按照环评、验收要求自建有污水预处理设施(污水处理站),生产废水经预处理后排入无为县绿泉工业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进行深度处理。
2.东隆家纺股份有限公司产生异味废气的来源主要来自污水处理站。为消除异味废气影响,该公司配套建设有除异味废气处理设施,但由于羽绒加工行业特性,有轻微异味感。
部分属实 无为羽毛羽绒产业园管委会、无为市生态环境分局持续加强对该企业的巡查力度,督促企业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日常环境管理水平。
3 镜湖区 D2AH202104250033 芜湖市镜湖区旭日天都小区一号地块5栋2单元地下室负一层污水管道渗漏,污水横流,霉变、异味严重;且小区一号地块5栋地下室污水泵噪音扰民。 大气,噪音 2021年4月28日到现场核实,现场污水管有破损情况,存在一定噪音。 属实 1、4月28日已对污水泵进行维修,噪音明显减少;2、镜湖区重点处联合赭麓街道和旭日天都社区督促龙城物业对破损污水管道进行更换。同时对地下室进行冲洗、打扫、安装照明。
4 无为市 D2AH202104250005 芜湖市无为市无城镇东河行政村燕家桥自然村周边的沟渠,水体发绿,水质污染严重,影响灌溉。 经无为市无城镇、石涧镇现场核查,无城镇东河行政村燕家桥段沟渠上游水花生等水生植物较多,在桥底下淤积阻塞,造成水系不畅,影响水质。 部分属实 无为市无城镇、石涧镇对燕家桥段沟渠淤泥及水花生等水生植物进行集中清理整治,确保水系畅通,改善水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