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部门信箱
来信信息
发布时间:2021-09-17 11:35 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次数:
信件编号: 20210823002
信件类型: 我要投诉
来信标题: 园丁二区14栋火车摩擦噪音刺耳
来信时间: 2021-08-23 23:48:11
来信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现在是深夜23:35分,我相信大部分正常居民应该早已经酣然入睡中。我在此时反馈的意见,也是作为正常入睡的居民被噪音惊醒的证明。园丁二区14栋距离货运铁路可能未达到国家标准距离,或者噪音响度未达到国家标准分贝。但情况就是,工作一天,正常入睡,明天还要上班的居民老百姓被突然扎进耳朵的火车轮子与铁轨的金属摩擦刺啦声炸醒。这种金属摩擦的声音我觉得大多数人生理和心理都难以承受,希望领导能亲自深夜来这边聆听金属的摩擦,协调处理,还居民一个安然睡眠的夜晚。
回复内容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芜湖市生态环境局    答复时间:2021-09-17 11:35:41

答复意见:

一、调查情况 接到投诉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调查了解情况。居民反映其居住在镜湖区园丁二区14栋火车摩擦噪音刺耳问题,近期附近路过的火车夜间摩擦噪音刺耳,影响休息。 二、处理情况 执法人员经实地查看,该小区距长江三桥、铁路宁芜线有一定距离, 火车夜间行驶摩擦仍然可以听见。根据《铁路技术管理规程》(铁道部部令第29号)第十九章383条相关规定,列车在起动作业、机车前进,接近车站、鸣笛标、曲线、道口、桥梁、隧道、行人、施工地点、黄色信号、引导信号、容许信号或天气不良时,需要鸣笛警示。火车行驶摩擦虽然对居民的生活造成影响,但也是为了保护行车和市民生命安全。目前受技术手段限制,经过芜湖市区的火车暂时没有替代行驶摩擦的其他方式。执法人员提出建议项目靠近铁路一侧应选择种植适宜树种、设置声屏障、隔声窗等措施以减轻交通噪声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芜湖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9月17日
用户满意度评价
查询密码: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