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环境监察 > 挂牌督办

芜湖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安徽环宇公路沥青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挂牌督办问题1月份整改进度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24 11:22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市环境监察支队浏览次数:

根据《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对安徽环宇公路沥青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等环境违法案件实施挂牌督办的通知》(皖环函〔20191030号)要求,我局高度重视,责令安徽环宇公路沥青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立即严格落实通知要求,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现将该公司20201月份环境问题整改进度汇报如下:

一、沥青储罐及环境治理技改建设项目未批先建并擅自投入生产

2019822日,我局以芜环评审〔2019358号批复同意该公司实施沥青储罐及环境治理技改建设项目;20191018日,该项目自主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在全国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信息系统进行了公示,公示期截至20191114日。该项问题已经整改完成。

二、改性沥青生产线建设项目未验先投,逾期不改正

整改进度: 12020114日—15日,该公司委托安徽海智博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设计施工,对危险废物暂存间安装了排气筒及引风装置,同时对危险废物暂存间大门处开设了导流槽。

22020115日,该公司委托安徽省远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危险废物暂存间废气排气筒排放的苯并芘、非甲烷总烃、沥青烟进行了采样监测,116日出具的检测报告(NOE2020W010041)检验结果显示,苯并芘有组织排放浓度为2ng/㎡、沥青烟有组织排放浓度为5.1mg、非甲烷总烃有组织排放浓度为0.07mg/㎡。

32020117日,该公司重新组织召开年产5万吨改性沥青生产线项目和12000吨沥青储罐项目及环境治理技改项目配套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竣工验收会,邀请我局行政审批科、鸠江区生态环境分局、市环境监察支队、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所、专家一行等9人组成验收组,对其年产5万吨改性沥青生产线项目和12000吨沥青储罐项目及环境治理技改项目配套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开展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工作。119日,该公司取得年产5万吨改性沥青生产线项目及12000吨沥青储罐项目配套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竣工验收意见的函,同意该公司年产5万吨改性沥青生产线项目和12000吨沥青储罐项目及环境治理技改项目配套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通过验收。该项问题已经整改完成。

三、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

整改进度:1)该公司已对TO炉和排气筒连接管道破损处进行了修复。

22019122日,我局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补充调查并对改性沥青生产线生产记录等台账资料进行了调阅。经查:2019821日下午15点,该公司改性沥青生产线停止生产。17点左右,该公司现场人员发现改性沥青生产线配套建设的TO炉进口燃烧器出现故障,TO炉熄火保护,并连锁停运喷淋预处理装置。当晚,该公司与TO炉、喷淋预处理装置设备方取得联系,要求其立即派员前往现场进行设备抢修。822日上午,该环保设备方到达现场对故障设备进行维修,并于12点左右排除故障,期间内改性沥青生产线未进行生产。鉴于以上情况,该公司上述行为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九十九条第三款构成要件。

3)该公司举一反三,强化了对废气污染治理设施日常运行管理,加强日常巡查与设备维护工作,并做好设备运行记录。2019122日至今,该公司5万吨改性沥青生产线处于停产状态。该项问题已经整改完成。

四、危险废物管理不规范

整改进度:

2020119日,市环境监察支队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该公司危废暂存间内贮存的废油漆桶及盛装沥青渣容器设置了危险废物识别标志,并经有关资料调阅,202011日至19日,该公司无危险废物入库及转移处置。该项问题已经整改完成。

202012日,针对该公司存在的废油漆桶未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等环境违法问题,我局已向该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芜环责改202001),责令其立即改正环境违法问题。相关案卷材料正在由我局法规与监测科进行审理。

202012日,该公司向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上报《关于环境问题挂牌整改摘牌的请示》(沥青政〔20201号)。2020119日,我局组织召开了“安徽环宇公路沥青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问题整改工作预验收会议”。会议成立了安徽环宇公路沥青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问题整改工作预验收验收组。验收组前往该公司生产现场,查阅了该公司相关整改资料,并听取了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对整改情况的汇报。经认真讨论,认为安徽环宇公路沥青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问题基本整改完成,原则同意通过预验收。

我局正在对该公司环境违法行为监督管理履职尽责的情况进行调查,并依法依规依纪开展问责。

                            

附件:1、《安徽环宇公路沥青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关于挂牌督办问题1月份整改进度的报告》

2、《安徽环宇公路沥青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年产5万吨改性沥青生产线项目配套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竣工验收意见的函》

3、《安徽环宇公路沥青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沥青储罐项目配套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竣工验收意见的函》

4安徽环宇公路沥青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关于环境问题挂牌整改摘牌的请示》(沥青政〔20201号)

5、《关于召开安徽环宇公路沥青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整改工作预验收会议的通知》

 


                                                                                    芜湖市生态环境局

                                                                       202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