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环境监察 > 信访投诉

信访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1-08-09 08:52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浏览次数:

信访办理情况

芜湖市2021年7月份共受理各类环境信访投诉292件。所受理投诉中,涉及水污染投诉10件,大气污染投诉40件,噪声污染投诉221件,固体废物污染投诉6件,三产污染投诉10件,其他 5件。    

第一件 。国睿兆伏光污染

7月5日下午,我局接到生态环境信投诉访件称住在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伟星玲珑湾的王女士一直以来受到光污染的困扰,影响夜间休息,多方协调无果,求助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帮助协调解决。

我局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立即赶到现场与投诉人取得联系,详细了解具体情况。经了解,芜湖国睿兆伏电子有限公司与投诉人居住的小区仅一墙之隔,企业和小区之间的围墙上安装了一排用于道路照明的路灯,企业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围墙上的灯夜间均处理开启状态。现场工作人员再次联系投诉人,确定了对投诉人造成影响的三盏路灯的具体位置。同时,耐心询问了投诉人的具体

环境执法人员从“情”“理”“法”等多角度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最后经三方面协调,也充分考虑企业实际情况,最后提出拆除三盏路灯中的两盏,降低摄像头上方路灯亮度的解决方案。企业负责人当场表示愿意承担社会责任,对举报人提出的要求欣然接受。

7月7日,我局信访办联系投诉人进行了回访。投诉人表示,企业已经拆除了两盏灯,另外一盏灯也降低了亮度,现在不影响她休息了,表示非常满意。我为群众办实事,始终把群众的需要做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本着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以问题为导向,注重解决老百姓身边事,着力提升群众的生态环境幸福感获得感。

 

第二件。芜湖闵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一、企业基本情况芜湖闵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位于南陵县经济开发区标准化厂房内。2020年6月30日,芜湖市生态环境局对该公司《年产1200辆专用车(洒水车)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了审批(审批文号:芜承诺准许[2020]15号)。该公司生产的主要原料为钢板、型钢。项目主要的生产工艺流程为:钢板下料—机加工—焊接—喷底漆—流平晾干---喷面漆—流平晾干—装配--罐体机管路密封性实验--调试外运。

二、现场检查和处理情况2021年7月7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年产1200辆专用车(洒水车)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了执法检查。经现场核实,该公司喷涂工段的废气已按照环评的要求,采用过滤棉+活性炭吸附+催化燃烧的方式处理后进行高空排放,等离子激光切割机配套建设了布袋除尘设施,该公司危险废物仓库位于车间东北角,尚未建设标牌标识和管理台账。目前,尚未办理排污许可证及环保“三同时”竣工验收手续。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环境问题,将依法依规进行立案查处。

与信访人沟通情况。7月1日16时53分、7月8日9时12分,我局执法人员分别多次拨打投诉人电话,电话处于占线或关机状态,无法与投诉人进行联系及调查处理情况进行反馈。后续,也将持续与投诉人进行沟通。

下一步工作安排。下一步,我局将对检查中发现的环境问题督促和指导企业严格按照相关环保的相关要求整改到位,并依法依规处罚到位。同时该公司加大环境监管力度和监管频次,确保该公司做到守法经营并做到各项污染物持续稳定达标排放。

 

 

 

 

 

 

 

 

2021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