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环境监察 > 信访投诉

信访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1-10-09 16:22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浏览次数:

信访办理情况

 

芜湖市2021年9月份共受理各类环境信访投诉496件。所受理投诉中,涉及水污染投诉25件,大气污染投诉107件,噪声污染投诉348件,固体废物污染投诉5件,三产污染及其他11件。噪声投诉占比总投诉量的70%,主要原因是城市污水管网改造全面铺开,由主干网向住宅小区延伸,导致小区居民投诉居高。

案例一:

居民反映“保顺路9号 5号厂房某公司在夜间焚烧塑料,气味难闻”的环境问题执法支队联合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立即展开了调查。经查:该公司位于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保顺路9号,该公司主要从事塑料粒子改性加工生产。生产过程中产生有机废气收集后经UV光解+活性炭吸附装置进行处理,产生的颗粒物收集后经布袋除尘设施进行处理。2021年9月6日,执法人员对芜湖聚发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未发现焚烧塑料的痕迹;污染治理设施正常开启,挤出车间有异味。

针对以上问题,2021年9月8日下午,执法支队联合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约谈企业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下一步,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将对该企业加强监管,确保相关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为此执法人员已将调查处理情况反馈给投诉人,投诉人表示满意。

 

案例二

接群众举报 “花桥镇横岗黄池村颜料厂发出刺鼻味道”后,湾沚区生态环境分局安排人员对信访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调查。经查投诉人反映的颜料厂位于湾沚区花桥镇横岗黄池村钱咀自然村,该厂经营者洪某某在家中的一个仓库里进行搅拌加工,主要生产彩色地坪产品。该厂主要生产流程为在厂内用搅拌机将水泥、石子、沙混合,制作成一种轻便混凝土,随后运到所需地进行加工,再调色浆进行调色喷涂。用于调色的化工颜料是直接采购的,并不在搅拌场所进行颜色加工。现场检查时,调查人员未闻到明显的气味,但发现厂内粉尘较多。

根据调查情况,执法人员要求该厂立即关闭,停止生产。该厂经营者表示积极配合,因附近有小工程,该厂进行临时生产,后续将不再生产,将所有设备封存及原料存储于仓库。上述查处情况已向投诉人反馈,投诉人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