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环境监察 > 信访投诉

信访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1-10-09 16:09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浏览次数:

信访办理情况

 

芜湖市2021年8月份共受理各类环境信访投诉365件。所受理投诉中,涉及水污染投诉22件,大气污染投诉63件,噪声污染投诉239件,固体废物污染投诉11件,三产污染及其他30件。    

案例一:

近日,接群众举报反映某企业排放污水,散发难闻气味,影响周边群众生活。为切实有效解决群众的诉求,为群众排忧解难,弋江区生态环境分局党支部第一时间对该企业开展现场检查。

弋江支部碧水保卫先锋队秉承“核实到位、整改到位、处罚到位”精神,对该厂环评手续履行、生产设施及污染设施运行情况等内容开展排查,未发现污水偷排现象,但其污水处理设备沉淀池内食品残渣处理不到位,发酵后产生酸腐气体,味道难闻。先锋队队员现场要求该企业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落实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自觉守法、履行责任,全面提升环保意识;二是联系群众,查缺补漏。要主动沟通周边群众,了解生产过程中的不足,并及时协调处理,落实落细各项措施;三是自查自纠,立即整改。要定期清理污水处理设备沉淀池,并加盖挡板,消除异味,还周边群众清新空气。

弋江区生态环境分局党支部坚持“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当家事”,持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生态环境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美好弋江的获得感、幸福感及满意度。

案例二

接居民投诉 “红星路桥北工业园某企业,投诉人反映该厂夜间发出刺鼻气味”后,辖区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立即展开了调查。

经查:该公司位于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红星路55号,主要从事医药原料科研、生产、销售等。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经冷凝回收后再经整体填料式吸收塔或经喷淋塔吸收后15米排气筒排放;干燥工段产生的颗粒物经布袋收尘装置处理后15米排气筒排放。2021年8月27日,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对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各车间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设施运行记录完整,未发现明显异味。针对居民投诉环境问题,执法人员要求企业:

1.全面摸排生产过程中的涉气环节以及相应的治理设施,并建立清单;

2.针对涉气环节及其治理设施开展全面自查并做好维护保养记录;

3.进一步加强涉气环节员工培训,提升岗位技能,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4.进一步做好涉及车间的密闭工作,确保生产废气有效收集,有效处理。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管力度,开展不定时检查。执法人员将检查处理结果向投诉人反馈情况,投诉人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