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环境监察 > 信访投诉

2021年 12月信访

发布日期:2022-01-06 15:23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浏览次数:

芜湖市2021年全年共受理各类环境信访投诉5470件。

其中环境污染类5427件,建设项目、行业作风以及咨询类等43件。在投诉的环境污染类中,涉及水污染投诉458件,大气污染投诉1237件,噪声污染投诉3091件,固体废物投诉181件,其他类460件。从投诉来源分类看,来信来访118件,政府12345热线转办3616件,微信网络1736件。从投诉类型分析来看,我市噪声类投诉占比最大,达到56%,超过一半以上。主要原因是我市大力推进城市污水管网改造延伸至居住小区、轻轨建设攻坚以及穿城高速公路、铁路沿线以及城市高架桥施工等造成的噪声扰民现象较为突出。

 第一件:市环境信访投诉反映“南陵县许镇镇奎湖湿地公园对面的搅拌站非工作时间施工噪声扰民及半夜卸货扰民”的问题,屡次来电反映但噪音扰民问题没有得到改善。诉求:希望搅拌站在工作时间进行作业,减少噪声扰民。

接投诉后,我局执法人员于2021年12月24日赴该公司进行现场勘查检查。经查,该公司其年产10万立方米商品砼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09年10月10日通过原南陵县环境保护局审批(南环审[2009]61号),2011年5月8日原南陵县环境保护局对该项目进行了验收(南环验[2011]33号),主要生产工艺为砂石——水、水泥、外加剂——搅拌——混凝土,主要生产设备为搅拌主机、水泥罐、粉煤灰罐、矿粉罐。该公司年产25万吨石料破碎生产线项目于2020年1月7日通过南陵县发改委备案,其中一期12.5万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20年11月19日通过芜湖市南陵县生态环境分局审批。2021年12月2日,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针对其破碎项目未验先投等相关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告知,12月17日对其陈述申辩进行了现场复核调查。

2021年12月17日,芜湖市南陵县生态环境分局对其东北侧、西北侧噪声超标问题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12月24日,对其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查勘。责令企业根据整改通知书要求调整作息时间、消声、隔声、减震等措施,必须安装到位,确保噪声稳定达标排放。

2021年12月27日9时06分,我局执法人员与投诉人罗先生进行电话联系了解情况并将我分局现场检测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投诉人表示他已经知晓。

第二件:投诉反映“芜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芜湖永达科技有限公司废气排放严重影响市民生活,空气污浊难闻,如果遇到西南风,会直接排放到来电人小区奇瑞新里城和奇瑞波波城一带,根本无法开窗,希望相关单位核实处理。”经查芜湖永达科技有限公司位于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银湖北路与泰山路交叉口西南侧。主要从事汽车发动机上下缸体、缸盖、齿轮室壳体等生产铸造。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颗粒物经收集后通过布袋除尘器处理经15米排气筒排放;制芯工序产生挥发性有机物收集后通过两级活性炭处理后经15米排气筒排放;喷粉工序产生挥发性有机物收集后通过两级活性炭加催化燃烧装置处理后经15米排气筒排放。

2021年12月14日,市执法支队联合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对芜湖永达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未发现明显异味;企业已按排污许可证要求对生产废气进行自行监测,频次符合要求。      

对此,我局执法人员对芜湖永达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提出以下要求:继续做好污染治理设施的日常运维工作,并做好记录;进一步做好涉气车间的密闭工作,确定废气应收尽收、有效处理、达标排放;加强企业员工培训,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该投诉件已将调查处理情况反馈给投诉人,投诉人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