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环境监察 > 信访投诉

信访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2-08-01 11:00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浏览次数:

2022年7月芜湖市份共受理各类环境信访投125件。所受理投诉中,涉及水污染投诉7件,大气污染投诉46件,噪声污染投诉 63件,其他污染投诉9件。

第一件

市长热线2207071111412009号记录单区芜湖蓦然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晚上22:00至次日8:00生产期间粉尘太多、噪音太大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经查工厂为芜湖蓦然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公司位于湾沚区六郎镇咸保村,租赁芜湖咸保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厂房进行生产经营,主要从事生物质颗粒制造。

我局调查人员对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时,公司不在生产。厂房内有一台造粒机和一台破碎机,生产流程为:将收购来的废旧木料先破碎处理,再通过造粒机制造生物质颗粒。木材破碎和造粒机运行时会产生粉尘与噪音,破碎和造粒工序未配套相应的污染防治设施。

根据检查情况,我局调查人员联合六郎镇政府对该公司进行了断电,要求该公司立即清理厂房内堆放的原料和生产设备,并将剩余的物料装车清运,不再生产。

上述投诉查处情况已向投诉人反馈,投诉人表示满意。

 

第二件

市民反映的三山经开区宜居月亮湾小区附近有大气污染”的问题,属于大气污染投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根据投诉反映的情况,三山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会同保定街道工作人员到月亮湾小区进行走访调查并向小区物业了解情况。经核实,气味系小区物业公司于7月7日对地下室通风管道进行除锈以及刷漆施工产生,虽于16日完工,在刷漆施工中产生的油漆味对周边环境造成了影响,群众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

针对此情况,三山区生态环境分局已经督促月亮湾小区物业公司打开地下停车场人防通风口进行排风,加强空气流通,促使异味尽快挥发散去。

与投诉人电话联系,将调查情况和处理意见向投诉人反馈,投诉人表示满意。

 

 

 

2022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