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环境监察 > 信访投诉

2022年8月信访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2-09-06 09:27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浏览次数:

2022年8月芜湖市份共受理各类环境信访投250件。所受理投诉中,涉及水污染投诉15件,大气污染投诉80件,固体废物投诉2件,噪声污染投诉 145件,其他污染投诉8件。

第一件

市长热线220809111150022号记录单来电人反映弋江区长江南路三只松鼠对面漳河大堤下有一沙城公司,夜间正在施工,扬尘很大,因环境污染问题已与当地居民引发纠纷的问题,属于大气投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投诉对象为芜湖青安江港通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位于长江南路三只松鼠对面,现场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存在部分裸土未覆盖,大型机械施工作业产生扬尘,投诉情况属实。

1. 弋江区生态环境分局已向该单位下达《关于进一步加强施工环境管理的通知》督促其加强环境管理,严格落实施工场地“六个百分百”措施,遵守施工时间,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2. 属地街道环境监督员加强巡查,压实环保网格化责任,发现各类生态环境问题及时上报处置。

已将处理情况电话反馈给投诉人,投诉人表示满意。

 

第二件

市民反映的鸠江区金湾新苑后面有一个碎石场已经开了几年了,扬尘和噪音都非常大,对周边居民身心健康产生影响”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接到信访件后,鸠江生态环境分局委派湾里街道环保站、金湾资产委相关人员赴现场调查核实,经核实:投诉地点位于清和路铁路引桥南侧,芜湖嘉鼎建材商贸有限公司,该公司场地内从事建筑垃圾粉碎加工,未办理环评相关手续,破碎、筛分工段也未采取任何防扬尘扩散措施,露天堆放砂石等物料,未设置不低于堆放物高度的严密围挡,且未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粉碎工序噪音较大,不符合环保相关要求。湾里街道环保站于2020年12月3日对该单位下达环境违法行为停产停业通知书,该公司申辩因疫情原因无法立即将砂石清运,承诺在2021年7月前将堆放砂石清理完成。现场查看场内仍然堆存大量砂石,未按照相关要求落实搬迁。投诉情况属实。

针对公司问题,湾里街道于2022年7月27日下午,在金湾社区召开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金湾社区书记、金湾资产管理委员会主任、湾里市场监督管理所、街道环保、安监、市容负责人参加会议。针对公司环境整治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两断”阶段(7月27日—8月15日),各职能部门下达关停通知书,约谈公司负责人,8月15日前断水断电,实现生产加工设备拆除;第二阶段“三清”阶段(8月15日—10月31日),对场内砂石进行清运,实现场清。

鸠江生态环境分局要求湾里街道安排专人负责对该加工厂进行不定期检查,督促其按照相关职能部门要求进行搬迁,同时将跟进处理情况及时反馈至鸠江生态环境分局

 

因系匿名投诉,故无法反馈。       

 

2022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