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环境监察 > 信访投诉

9月信访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2-10-09 17:07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浏览次数:

2022年9月芜湖市份共受理各类环境信访投诉301件。所受理投诉中,涉及水污染投诉 12 件,大气污染投诉 114 件,固体废物投诉 3 件,噪声污染投诉 171 件,其他污染投诉 1 件。现将本月其中两件办理情况反馈如下:

第一件

市长热线220906111089004号记录单来电人反映:来电人反映湾沚区湾沚镇工业园(老村行政村喇叭口、老村公共服务中心可以闻到气味、碧水蓝天小区旁)长期存在工业废气排污不达标,造成大气污染,空气中总是弥漫焦味,凌晨尤其严重的问题,属于大气投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投诉人反映的喇叭口位于芜湖市湾沚区湾沚镇北侧,前身为湾沚镇赵桥工业园,现已划归安徽新芜经济开发区管理。该区域内共有企业一百余家,主要行业为木器包装、家具制造、机械制造等。  

有关喇叭口区域的空气质量问题,湾沚区生态环境分局领导一直高度关注,近年来通过多重手段对该区域的企业进行了多轮次的治理,主要手段有:

一是通过生态环境部组织的VOC帮扶任务,对该区域内重点涉气企业进行检查;二是联合开发区管委会对整个园区进行全面排查,按照立案处罚一批、指导规范一批、改造提升一批的原则,对该区域内涉嫌非法排污的企业立案查处,并对小“散乱污”企业依法整治,今年以来已对9家涉气企业立案查处,并关停“散乱污”企业十余家;三是在今年5月以来,实行领导带队巡查制度,每天安排一名局领导带队在晚间进行异味排查;四是通过走访群众,进一步了解该区域内异味问题发生的时间规律,便于湾沚区生态环境分局及时掌握和打击非法排污行为。

下一步,湾沚区生态环境分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关注该区域空气质量,通过多元化的手段对该区域内的企业加强监管。

因该投诉人为匿名投诉,无法反馈投诉人。

第二件

市民反映的经开区大桥镇龙山街道大桥新城晚上9点后一氧化碳气味浓厚”的问题, 属于大气污染投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经联系投诉人,投诉人怀疑异味来源为芜湖富春染织股份有限公司,距离投诉点直线距离约600米。芜湖富春染织股份有限公司位于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桥北工业园红旗路3号,是一家专业筒子纱染整企业。生产过程中主要的污染物为锅炉烟气、污水处理站废气。锅炉烟气采用SNCR脱硝+布袋除尘+碱法脱硫装置处理后通过50米排气筒排放,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氨气和硫化氢经密闭负压收集后进入碱喷淋塔+UV光解+水喷淋塔设施进行处理后经排气筒排放。

2022年9月13日夜间,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对芜湖富春染织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锅炉废气实时在线数据及历史数据均正常;未发现明显异味

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现场对芜湖富春染织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提出以下要求。

1.进一步加强污染治理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确保废气应收尽收、有效处理、达标排放;2.对生产工艺中可能造成异味扩散的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对异味气体进行收集处理;

3.建立厂区巡查制度,定期对污水处理站各单元进行巡查,确保运行状态良好。

下一步,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将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管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环境管理措施。

已将调查处理情况反馈给投诉人,投诉人表示满意。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