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环境监察 > 信访投诉

信访办理情况10月

发布日期:2022-11-10 08:58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芜湖市份共受理各类环境信访投诉158件。所受理投诉中,涉及水污染投诉 6 件,大气污染投诉 67件,固体废物投诉0 件,噪声污染投诉63 件,其他污染投诉 4 件。现将本月其中两件办理情况反馈如下:

第一件

市长热线221028111143024号记录单来电人反映:来电人反映经济开发区城北家和园小区对面的工厂晚上一整夜不定时的产生噪音扰民的问题和照明光线很亮的问题,属于噪声污染投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根据现场确认,该投诉点位于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尖山路19号,投诉所指“经济开发区城北家和园小区对面的工厂”现为安徽成飞集成瑞鹄汽车模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飞瑞鹄)。

2022年10月31日,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对成飞瑞鹄进行了现场检查。经现场了解,投诉所指噪声为新厂区东南部装卸区作业产生的噪声;经与投诉人联系,照明光线很亮”指厂区道路照明灯角度问题照到小区居民家中

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现场对安徽成飞集成瑞鹄汽车模具有限公司管理人员提出以下要求:

1.对该区域加装隔声板,进行隔音处理;

2.加强员工培训,制定装卸作业操作规程,减少装卸作业产生的噪音;

3.禁止运输车辆和叉车夜间鸣笛;合理规划货物运输时间安排,避免夜间时段进行运输、装卸作业;

4.调整厂区道路照明灯照射角度,防止光线影响居民休息。

下一步,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将加强对该公司的日常生态环境监管力度。

已将调查处理情况反馈给投诉人,投诉人表示满意。

第二件

市民反映的伟星金域国际旁商业地块,无论是早晨白天还是傍晚夜晚一直在施工,发出极其扰民的声音,希望政府能够着手干预施工扰民”的问题, 属于噪声污染投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经查,该施工扰民工地为伟星金域国际(商业)项目,由安徽昊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承建。目前该项目处于主楼基础及地下室施工阶段,近期于2022年10月26日早6时至27日6时实施了夜间施工,主要对S12#楼地下室基础底板混泥土进行浇筑,浇筑量约1700立方。因工程质量标准要求,此次混凝土需要进行连续浇筑施工,该公司于施工前已到三山经开区城乡建设局提交了建设工程夜间施工作业申请表,并取得审批同意。群众反映该工地夜间施工情况属实。

鉴于以上问题,三山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于2022年10月31日晚、11月1日晚开展了夜间执法检查,现场检查时该项目夜间未施工。为此,工作人员已向该项目负责人以及施工单位负责人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关于夜间施工相关规定,以及必须采取的噪声防治措施和注意事项,并提出以下要求:1、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加强管理,合理安排施工机械位置和施工作业时间,避免施工噪声扰民现象发生;2、禁止违规在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施工,对确因生产工艺需要连续施工的,应取得相关主管部门的证明,向环保部门备案,提前公告附近居民。

与投诉人电话联系,将调查情况和处理意见向投诉人反馈,投诉人表示满意。

 

  

 

2022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