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环境监察 > 信访投诉

信访办理情况11月

发布日期:2022-12-05 11:23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芜湖市份共受理各类环境信访投诉198件。所受理投诉中,涉及水污染投诉 10件,大气污染投诉 75件,固体废物投诉9 件,噪声污染投诉99 件,其他污染投诉 5 件。现将本月其中两件办理情况反馈如下:

第一件

市长热线221103111105001号记录单来电人反映:来电人反映弋江区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内部夜间施工,噪音扰民,已经持续了很久的问题,属于噪声污染投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经核查,该投诉对象为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内部绿化花坛施工,离学府壹号小区距离较近,施工单位为欣叶安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噪声系施工造成。

1.弋江区生态环境分局已要求其加强环境管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夜间(晚二十二点至凌晨六点)不得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作业,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同时合理规划施工区域,易产生噪音的辅助工序设置在远离居民小区一侧,如因施工工艺要求必须阶段性连续作业,严格按照《弋江区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备案管理办法》经弋江区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局批准后到弋江生态环境分局备案,并提前二日公告附近居民后方可实施。

2.属地街道环境监督员加强巡查,压实环保网格化责任,发现各类生态环境问题及时上报处置。

已将处理情况电话反馈给投诉人,投诉人表示满意。

第二件

市民反映的大桥镇东梁小区旁边毅昌汽车工厂油漆味道的问题,来电人表示每天晚上9点多到早上6点多,从该厂传来的油漆味非常难闻,影响居民生活”的问题, 属于大气污染投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芜湖毅昌科技有限公司位于经开区凤鸣湖北路56号,主要从事汽车保险杠生产。生产过程中注塑和涂装工序产生废气,注塑废气收集后经两级活性炭处理后通过15米高排气筒排放,涂装废气收集后经RTO催化燃烧+三级活性炭吸附处理后通过40米高排气筒排放。

2022年11月8日、9日白天和夜间,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对芜湖毅昌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对周边环境敏感点进行了巡查。经查,废气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根据企业提供的自行监测报告,涂装和注塑废气排放浓度均符合相关标准;敏感点未发现异味。

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对芜湖毅昌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提出以下要求。

1.进一步做好生产时涉气所有涉气环节的封闭工作,确保生产废气应收尽收;

2.进一步做好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维护工作,确保废气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废气达标排放;

3.全面做好自行监测工作,确保生产废气达标排放。

下一步,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将加强对周边夜间巡查,加强对该公司的日常生态环境监管检查。

已将调查处理情况反馈给投诉人,投诉人表示满意。

 

                                 2022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