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环境监察 > 信访投诉

信访办理情况12月

发布日期:2022-12-19 11:25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芜湖市份共受理各类环境信访投诉93件。所受理投诉中,涉及水污染投诉 12件,大气污染投诉 44件,固体废物投诉3件,噪声污染投诉34件,其他污染投诉 0件。现将本月其中两件办理情况反馈如下:

第一件

市民反映的鸠江区融创星河万里夜间施工扰民,24小时不休息,连续作业三天了,来电人是孕妇,家里还有小孩,没法休息”的问题, 属于噪声污染投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收到信访举报件后,鸠江区生态环境分局到市民反映的星河万里施工现场进行核实:该项目主体工程已竣工,目前无其他施工项目。经调阅该处现场监控视频也未发现市民所反映的“24小时不休息,连续作业三天”的现象。

要求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鸠江区生态环境分局也将加大对投诉人反映的地点周边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2022年12月15日上午11:09分,鸠江区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电话联系投诉人,将调查核实情况予以反馈,投诉人表示满意和感谢。

                                 2022年12月5日

第二件

市长热线221213111312044号记录单来电人反映:经开区浩厉货架公司(泰山路和凤鸣湖路交叉口附近)晚上八点开始就会有刺鼻的味道,怀疑是工厂排放废气的问题,属于大气污染投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投诉点位于凤鸣湖路与泰山路交叉口,周边主要有富卓汽车零部件、美威包装等涉气企业。

2022年12月14日夜间,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通过对投诉点周边区域巡查、走访居民以及突击检查附近涉气企业的方式进行了全面调查。经查,周边涉气企业废气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未发现明显异味。

经开生态环境分局已要求管辖范围内相关涉气企业,做好以下工作进一步提高企业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1.做好废气产生、收集、处理各环节日常管理工作,确保生产废气应收尽收,有效治理;

2.做好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维护工作并做好记录,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转,废气达标排放;

3.加强企业员工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学习,进一步提高员工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下一步,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将加强投诉点周边企业的日常监管。

已将调查处理情况反馈给投诉人,投诉人表示满意。

2022年12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