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环境监察 > 信访投诉

信访办理情况1月

发布日期:2023-02-08 15:15来源: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作者: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浏览次数:

2023年1月芜湖市共受理各类环境信访投诉69件。所受理投诉中,涉及水污染投诉5件,大气污染投诉31件,固体废物投诉3件,噪声污染投诉26件,其他污染投诉4件。现将本月其中两件办理情况反馈如下:

第一件

市民反映的经济开发区蓝鲸湾这一片,每天夜里十一点多左右,都能闻到很浓的烧塑料的气味,被熏的头痛,这种毒气也给附近居民的身体造成严重的健康威胁!不知道哪家工厂在排放毒气,污染严重”的问题, 属于大气污染投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蓝鲸湾小区位于经开区泰山路与千岛湖路交口西南侧。小区北侧是奇瑞BOBO城、西侧为家和园小区、南侧是龙凤佳苑小区,东侧是一块空地。小区周边一公里内无涉气企业。

2023年1月5日夜间,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针对投诉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全面调查。

1.沿泰山路、千岛湖路、长山路、蓝鲸湾路对蓝鲸湾居民区合围区域进行了巡查,周边空地未发现露天焚烧,未发现异味

2.突击检查了酷包科技、欧宝机电、富卓汽车零部件、美威包装等涉气企业。经查,污染治理设施均正常运行,未发现明显异味;

3.随机走访了蓝鲸湾小区不同方向的岗亭、商户及小区居民,均表示近期未闻到异味。

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已要求管辖范围内相关涉气企业,做好以下工作进一步提高企业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1.做好废气产生、收集、处理各环节日常管理工作,确保生产废气应收尽收,有效治理;

2.做好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维护工作并做好记录,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转,废气达标排放;

3.加强企业员工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学习,进一步提高员工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下一步,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将加强投诉点周边企业的日常监管,联合城管部门对周边空地加强监管,避免出现露天焚烧。

已将调查处理情况反馈给投诉人,投诉人表示满意。

 

 

                                 2023年1月6日

 

 

 

 

第二件

市长热线2301021126379006号记录单来电人反映:芜湖鸠江区官陡街道飞阳产业园里面铭诚炉业工厂经常喷漆,严重影响铭诚炉业工厂里面的其他公司营业,味道刺鼻,辣眼睛的问题,属于大气污染投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收到信访件后,鸠江区生态环境分局随即安排人员到投诉人反映的铭诚炉业进行调查核实。经现场检查:未发现该企业喷漆行为,但现场地面有喷漆痕迹。据该企业负责人介绍系以前遗留的痕迹未进行处理。

检查人员要求该企业负责人对地面进行清理,在未取得相关环评资质情况下不得进行喷漆工艺。后期,鸠江区生态环境分局及属地鸠江开发区管委会环保办将加大对该企业的日常巡查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鸠江区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现场电话联系投诉人,将调查处理情况予以告知,投诉人表示满意和感谢。      

                                  2023年1月9日